【江海】机器之血

#我流异能au

#先啥也不改发一遍试试

#微卡壳

#6k+





1.低保刚启程准备前往朱雀,朱雀内部就开始躁动不安。

这完全可以理解,外界关于低保的传闻——准确说是谣言,实在太过诱人,以至于官方的辟谣效果微乎其微。毕竟,谁也不能拒绝尝试一下能让自己永葆青春的魔药,几乎所有在这个时代有点权势的人都像古早小说里的妖魔鬼怪觊觎唐僧肉一样,对低保的血液虎视眈眈。

 

2.“所以他的血真那么牛逼?据说还特别香,能让闻到的人都迷失心智!”朱雀的一些小员工鼓起勇气好奇的问着看起来最温柔的大龙。

“这又是哪传来的...”大龙扶额,“回忆这谣辟的怎么越辟越离谱啊...”

“现在这个艰巨的工作交给我们了。”一旁的妹克提醒到。

“另外,”他回答了小员工们的问题,“你们要是真拿到了低保的血,可千万别尝。说不定不是长生不老药,是含笑半步癫。”

 

 

3.低保进联盟很早,异能也同时被早早记录在案:

低保,诡秘异化者。

其血液可以随其所想变为任何药剂武器,但每次抽血不可超过自身最大失血量。

这也就是说,低保的血确实可以变成长生不老药,但前提是,他得愿意。

“那他什么时候会愿意呢?”小员工还是不死心。

“你可以亲自问问他。如果有机会的话。”妹克无奈地摇摇头,“毕竟他现在是我们的人了。”

 

 

4.鱼生跟着卡梦迎接这位新成员的时候,首先注意到的是他脚边明显比寥寥的行李大的多的保险柜。

低保坐在行李箱上刷着手机,看到他们走来轻巧地跳下行李箱。

“这些是?”卡梦先一步问。

“是我的血。”低保瞥了一眼地下的柜子,“我会定期抽血,这是没用完的。”

“这么多。”卡梦感叹。

低保下意识摸了摸常被抽血的肘窝:“当然,没有那么多时候需要用药,这些很好攒下来。”

卡梦没作声,只指示手下将低保的保险柜按主人要求放到医疗室。

“你这么瘦,是放血放的吗?”一直没说话的鱼生鬼使神差来了这么一句。

“啊?”低保被他问糊涂了,“什么东西?抽血不会影响我的体重啊?”

卡梦同样惊奇于鱼生问出的这个奇怪问题。在看到他拿起低保的行李箱好似举手之劳之后,若有所思的转过了头。

“那就让鱼生带你去到处看看吧,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卡梦说,“需要介绍一下吗?鱼生,低保。你们之前应该都知道对方。”

低保点头表示不用介绍后,卡梦就从善如流的离开了。鱼生沉默了一下,招呼低保道:“走吧,你应该和我同宿舍。”

低保看着前边带路的沉默背影,陷入了沉思。

 

5.鱼生的能力,低保早有耳闻。

仅用一颗石子,计算风速,人流浓度,甚至根据司机心情估算车辆变速时刻,利用蝴蝶效应精准杀死远在千公里外的目标人物,鱼生人体量子计算机的身份使他年少成名。

就是这样一个绝顶聪明的人,见到他问的第一个问题居然这么弱智,如果不是卡梦就在身边,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来了一个假朱雀了。

 

6.昏迹鱼生,和低保一样是诡秘异化者。

联盟的异化分类方式一直以来都被人诟病,冗杂,繁复,不清晰,新人经常因为不知道怎么给自己归类而被随便填入一个看起来顺眼的类别,然后站在考场上和考官大眼瞪小眼。

但诡秘异化不同,能成为联盟公认最远离纷争的类别,是因为其归类条件非常简单粗暴:杀了人,但没人知道是你杀的,就行了。

“你们诡秘都是老六。”祈颜曾经痛心的谴责道,“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祈小颜行善积德一辈子,为什么身边都是诡秘呢?”

面对这个质疑,两位从未见过彼此的友人给出了相同的答案。

“颜儿,这,就是你的命。”

其动作语气之相似,让祈颜打了个寒战。

“你俩真是,天生一对。”

 

7.刚到新部门的日子平淡的毫无波澜,除了日常的训练和饮食起居没有任何会有变化的地方。只是几名主要队员虽然没有下派的任务,却依然不得清闲。

朱雀因为联盟的决策失误,在上一次任务中受到重创。人力紧缺,战斗医疗资源告急,好几名主力队员被迫退居二线,无法再承担原本的前锋工作。休养生息和灾后重建工作足以让人忙的焦头烂额。

“那些老东西真是机关算尽,比鱼生还能算。”妹克盯着显示屏上投影的正在单练的鱼生低保,叹气道。

“怎么说。”大龙随口附和。

“唉,你看。他们调过来一个又能打又能奶的低保,把咱们的战力补充到了刚刚好能继续工作的程度。不仅削弱了朱雀,同时呢,还堵住了我们追责的嘴。”妹克顿了顿,神色变得严肃,“而且低保这孩子太特殊,几个大黑帮都没放弃抓捕他,调到前线,对他来说恐怕更危险。我们总不能不管,让他一直躲着。”

“卡梦的意思是,”大龙终于扣上了电脑,抬起头,“清剿黑帮。不接受失败。”

8.与此同时,训练场上。

银刀划破了低保的皮肤,在训练衣上划开了一道大口子,露出白净的手臂和伤口。低保毫不在意,溅出的血珠化作一根根尖刺,被对面游刃有余的躲开。

突然,鱼生停下了动作。

“你干嘛。”低保也被迫停下了攻击,血刀堪堪停在鱼生的面前。

鱼生拉过他右手,盯着那被开口的衣服下青紫色的针眼:“你昨天抽血了。”

“是啊。”低保飞速地回答,“我每个月都会抽血啊,这不很正常吗?”

“可你每次只往医疗室放一百毫升。”鱼生皱眉。

低保觉得好笑:“一百毫升还不够你们用啊,你想要多少?我这一百毫升多少人想要,做人可不能太贪心。”

鱼生的眉头皱得更紧,半点没有松开那几乎瘦骨嶙峋的右臂的意思。

半晌,他终于把目光挪向了低保的眼睛。

低保显得有些无奈,他戏谑地看着鱼生看向他,还没开口,鱼生已经把他的手放下了。

“还比不比了?”低保问道。

“不比了,”鱼生垂着眼,“怕你过会贫血晕场上,我可不背你回去。”

“瞧不起谁啊,小鬼。”低保白了他一眼,刚刚还是凶器的血液从伤口处流回身体,伤口随之愈合如初,“真以为你能伤到我?”

低保挥挥手向监视器里的妹克示意训练结束,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训练场,只留下鱼生一人站在场地中央。

“喂,祈颜,是我。你能帮我找到他们内部的任务记录吗?有些东西我需要确认。”


8.这是鱼生低保一起出的不知道第几个任务。

自从两人在训练时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朱雀的大部分双人任务就从卡壳那里转移给了他们。

当然,这其中除了前辈们的绝对信任,也有他们对两个已婚哥哥搅合的默认。

“最后一个污染源已清除。”

“很好。三点钟方向,有一个厄尔斯黑帮靠近,别往那边走。”鱼生掺杂着电流的声音顿了一下,语气是不常见的严肃,“低保。”

低保仿佛没听到鱼生的提醒,抬步直向那个不怀好意的身影走去,甚至顺手摘掉了耳麦。

“好久不见,低保小哥。我们老大听说你在这里,特地让我来拜访你。”来人身形不高,皮肤各处都纹满了意义不明的纹身,脸上带着又虚伪又高傲的笑容,怪异的让人想呕吐。

低保神情淡漠,在三步以外站定,没和他玩温情的游戏:“有什么事,快说。”

厄尔斯的人果然不再客套,语言也变得不客气起来:“有什么事,你不会不知道吧?早就说好的东西怎么没了。”

说罢,他从腰间掏出一套抽血工具。

“忘了嘛。可以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记性不好的时候,但我们这专门过来提醒了,是不是就不该违约了。”

低保冰冷地看着那双丑陋的手抓起他的右臂,无动于衷。

“等一下。”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低保心里一惊。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来得太快了,明明应该离我很远才对。

鱼生不出声,瞪着那个厄尔斯黑帮。

“这是你新同事?挺关心你的呀。”黑帮笑着揶揄低保,不知道哪来的底气,回瞪向鱼生,“不该管的事别插手,小心惹上麻烦。”

鱼生正要出声,低保抬手制止了他,举起右臂:“不是要抽血吗?动作快点。”

黑帮撇撇嘴,瞟了鱼生一眼,把针扎入低保的血管。

五十,一百,一百五,两百。

鱼生看着洇洇血流顺着胶管流入血袋,心里默默计算着剂量大小。

血量慢慢达到两百五,那人却依然没有要停的意思,鱼生忍不住阻拦道:“够了。”

黑帮甩开他的手:“起来,定好的三百毫升,多管闲事。”

到了三百毫升黑帮却依然没有收手,直到袋子实在撑不了再多,血液倒流,他才恋恋不舍的放过了低保。

暗红色的液体在低保的注视下慢慢变得澄澈,黑帮摇了摇袋子:“和以前一样吧?”

低保没做声,只是继续盯着黑帮的脸。黑帮被他盯得浑身发毛,冷哼一声,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惨白的月光打在低保惨白的脸上,他缓缓闭上眼睛,倒在鱼生早就准备好的怀抱里。


9.低保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鱼生坐在自己身边也在眯眼小憩。月亮依然高悬,从自己的角度正好可以透过窗户看到他的全貌。

他尝试动了动,被近乎撕裂的头痛钉在了床上,索性不再动弹,只往窗外继续看月亮。

“醒了?”鱼生不知何时也醒了过来。

“我睡了多久。”低保嗓音沙哑,完全没有了之前和黑帮对峙的强硬。

“睡?你那是昏过去了——一整天,误差仅有三分十二秒。”鱼生声音里有几分愠怒,显然对低保的自毁行为耿耿于怀。

低保无奈地笑笑,打量起这个狭小的房间。

“我们还在外城,我自己带你回去太危险了。反正我看你一时半会儿也死不了,这里没人来,也没什么危险。”鱼生不等他问,已经开口回答。

低保被噎住话头,只能保持了沉默。

在外城找一个没有主的房子很简单,外城因为常年缺乏有效的治理,黑帮盘踞,治安官唯一的作用就是在污染爆发之后上报,让联盟派出异能者清理污染源,防止更多的次生灾害。

但外城的居民里能去内城的早已搬走,剩下的人即使冒着风险搬去污染区,去赌自己不会感染或者感染后能变异成异能者,也不愿留在这片暴力滋生的土地上,于是十户九空,门可罗雀。外城彻底成为了黑帮的天下。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要给他们血?”低保躺在床上,歪着头与鱼生对视。

鱼生移开眼睛,低头玩起了手:“大约,能猜到。”

在低保询问的目光下,他解释起来:“你之前一直是单独出任务,并且大多都在外城。凭你对那些黑帮的吸引力,就算你能以一敌百,也不可能全身而退,所以你必须寻求厄尔斯的庇护。条件,就是每个月给他们三百毫升你的血,变成外城稀缺的抵抗污染的药物,让他们得以巩固住这个外城最大黑帮的地位。听说厄尔斯的老大早就染上了污染,却一直没死,是你的药在吊着他最后一口气吧。”

他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所以你知道他们今天一定会来找你,如果我以最快的速度从我们之前约定好的集合地点出发,应该正好能赶上你贫血晕倒,然后带你回去——你也真是心大,万一我没有及时赶到,那个黑帮会对你做什么,你就一点也不担心?”

低保轻笑一声:“我就多余问,你都提前过来了怎么会想不到。我当然不担心,这不是有你吗?”

鱼生看着他被月光浸湿的侧脸,轻轻开口:“但是我有一件事没有弄明白。”

“你昨天往医疗室放了三百毫升的血,加上今天的三百毫升绝对到达了你身体的极限,也就是说你知道自己一定会昏倒。除了想要利用朱雀铲除黑帮,你好像另有企图。”

低保“噗”地笑出声来,并且像真的很好笑一样一笑就停不下来。他撑着虚弱的身体,忍着头痛坐起来,似笑非笑地盯着鱼生。

“啃子哥,你装认真的样子真可爱。你要是真不知道,为什么带我来这,又为什么不阻止那个黑帮?”

他慢慢靠近鱼生的脸,直到近到对方的吐息喷在自己的鼻尖。

“柳下惠做够了吗?我可没耐心陪你一直演同事情深。”

鱼生咬住那双伶俐的嘴皮,低保身体的温度依然不算正常,他好像要把自己的体温强加在那人身上,与其说亲吻,不如说是撕咬。纠缠间,低保的嘴唇被他咬破渗出血来。

鱼生一惊,低保却像没事人一样摸了一下伤口,抬手抹在鱼生的唇间,端详起来。

“撞破了你的秘密,你不会给我喂毒药吧?”鱼生笑着舔掉了唇上的鲜血,又凑过去吮吸那一点血珠。

低保轻挑眉头,专注的打量着唇齿交错的缝隙,闻言笑道。

“也可以是,chun药。”


10.厄尔斯黑帮的基地,来了一位稀有的客人。

或高大或精瘦的黑帮各个面露凶色,瞪着场地中央那个柱着一身长的血刀,懒洋洋地与他们参谋对峙的年轻人。

“朱雀的实力不用我多说吧,你们全城的黑帮加起来,估计还不够他们先锋部队塞牙缝的。我的建议是你们抓紧时间投降,如果态度良好还能减几年刑,不至于死的那么难看。”

鹰钩鼻的参谋满脸阴翳,冷哼一声:“朱雀的手段还真是高明。你失去厄尔斯的保护消息一传出去,那些没脑子的家伙一定会一哄而上,就能趁此机会将他们一网打尽。”

他毫无诚心的夸完朱雀,话锋一转对低保阴阴一笑。

“但你呢?被人当了诱饵,还站在这里对我们大放厥词。你真以为你能活着走出外城?低保,你还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傻的令人发笑。”

低保不置可否,还没开口,一个小喽啰神色紧张的跑进来。

“参谋,朱雀的人真的来了,但是...只来了一个。”

鹰钩鼻和低保同时一僵,不可置信地望着那个小喽啰。

半晌,鹰钩鼻低低地笑起来,渐渐声音越来越大,响彻整个场地,映衬着低保的面色越来越差。

“看起来你的新部门也不怎么拿你当回事嘛。低保,你这是又被骗了啊。”

低保慢慢直起身来,抓紧了血液化成的双刀,警惕地做出战备动作。

“但是...参谋...那些小的帮派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已经被朱雀攻陷了而且...咱们在外面戒备的兄弟也...都失踪了。”

这次换了鹰钩鼻面色如土,瞪大了眼看着大抵是演不下去了又换上嘲讽脸的低保。


11.一周前,朱雀队长卡梦办公室。

“以你为饵?”卡梦看着办公桌前的不速之客。

低保神情自若:“你们不是要清剿黑帮吗?这不是最好的选择?”

“你告诉鱼生了吗?”

见低保垂下眸子不搭话,卡梦了然,低下头继续写工作报告。

“你如果确定鱼生不会同意,那我也不会同意。”

“可你才是队长!”

卡梦打字的屏幕被低保挡住,年轻人无端的愤怒迫使他再次抬头与之面对面。

“队长的职责是将队里每个人的长处发挥至最大,我信任鱼生的计算能力,如果他说不行,这件事大概率不会成功。”

“怎么不会?为什么不会?这么简单的问题就算不是他也能判断清楚吧?你们宣称我背叛了联盟与黑帮结交,让那些小杂碎们以为自己得到了朱雀的帮助一哄而上把厄尔斯连锅端了,再处理那些小帮派不是易如反掌吗?只需要把我交出去,交给厄尔斯让他们相信就好了啊?怎么会...”

“低保。”卡梦打断了他,严肃地盯着他,“你要知道,只有你活着,才能算成功。”

低保噤了声,缓缓从办公桌上直起腰来,停了一会,他又恢复了之前那种懒散的样子,耸耸肩道。

“我没在和你们商量,厄尔斯的老大已经被我杀了,我只是在提醒你们,如果不先发制人,等他们来逼你们交出我,可就难办了。”

“你说的对,所以妹克他们已经去外城散布你投毒的消息了,很快那些小帮派就能被控制住。”卡梦绕过桌子,拍了拍低保僵住的肩膀,“阻隔剂和毒药虽然都是透明的,但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鱼生看出来了。你不需要做饵,做你最擅长的事就好。”

低保迟迟没有转过身来,好像被摁在了原地无法动弹,直到卡梦接完一杯水,重新坐回办公桌后面,他才颤抖着说出了一句话。

“我可以相信你们吗?”

“当然可以,朱雀也永远相信你。”


12.时空折叠。

这是卡梦和妹克的双人异能,也是唯一一种在极短时间内让这么多人凭空消失的可能。

鹰钩鼻冷汗不止的落下,低保不知何时已经绕到了他背后,双腿缠在他腰身上,双刀同时抵在喉间。

随着熟悉而有规律的爆炸声回荡在整个空间,石灰飞扬,建筑一块一块地落下,砸到每一个黑帮身上,却像是张了眼睛一样特地避开了低保所在的区域。

低保伏在那个刚做了十几天老大的参谋长耳旁,语气中全然没有这个动作该有的妩媚,而是兴奋的坚定的带着对过去的释然的,对他说。

“我可不是,独自在战斗了。”


13.“累死了,感觉不如当时就死了得了。”

低保把今天的最后一波原住民安顿好,拉着鱼生倒在了被夕阳铺染的屋顶上。

即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清剿黑帮是一项太有意义的行动,联盟也只是象征性的表扬了一句朱雀行动利落,就再也没提这件事。于是朱雀又被迫负责起了恢复外城治安的工作。

“没给咱们下绊子就是万幸了,上面的那些蛆虫不知道有多少都在黑帮斗争里面捞钱,不然怎么会这么多年都不给外城动刀。”鱼生也累得够呛,躺在屋顶上甚至闭上了眼。

“你是没看到卡梦和上面汇报的时候,那些老东西气得胡子飞起也说不出话的样子,本来以为把我调过来是敷衍你们,结果直接给清剿黑帮找了个好借口,倒打一耙,太爽了。”低保说到得意的地方,翘起二郎腿晃悠起来,“先斩后奏,卡梦好手段。”

“你得了吧,你俩彼此彼此。”鱼生无语地怼他。

低保也不恼,继续晃着腿哼歌,翻身一滚滚到鱼生怀里,抓着他的手看起了夕阳。

巨大的一轮红日悬挂在天边,橘红色的光映红了这一片宁静而即将重新燃起生机的城市,也罩住了一对相拥的情人。

“啃子哥,我也有一个问题。”低保突然发话,“你这么会算,见我第一面的时候算到了什么?”

鱼生被问到了糗事,用选择性失聪代替回答。

“你这么聪明,怎么问了一个那么傻逼的问题,我当时都蒙了,这昏迹鱼生是不是真的啊...”低保不依不饶。

鱼生攥住了低保四处作恶的手,无奈地回复他:“你真想知道?”

“想啊,我好奇好久了。”

鱼生默然,像是在回想当时的情况。

“其实我当时什么也没算到,只感觉到了体内的苯基乙胺,去甲肾上腺激素和多巴胺在急速分泌,同时不寻常的察觉到了内啡肽的产生。

也就是说,我在见你第一面时就算到了我会爱上你,并且会一直爱你。”

——END——

我笔下的啃子哥好会说情话()

都看到这里了就没有想对我说的话吗!(尖叫)

好想要评论!

  

 

 

 

 

 

 

 

 

 

 

 

 

 

 

 


评论(10)
热度(21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ing... | Powered by LOFTER